布鲁斯韦恩会嫁我吗

老二次元杂食人“我喜欢的一定是热圈!”

【神话】李府回忆录【一个长的神话】

【第一人称,自己瞎想,没有考究,正剧党不喜请不要看】


【只写一篇,更新全部粘贴在这一篇里,除非太长,不然不开新篇】

1. #金吒##哪吒#,无CP,不喜勿入


2. 小学生文笔,请勿喷、、


3. 错字BUG、、轻打

4. 所有剧情和人物架构来源于各个电视剧动画片漫画和百度百科,不考究。

#从小喜欢金木哪吒、、只是闲着无事,可以不看,也可以当做无聊时候的花生米。#

#如果喜欢,请点个赞,或评论一下,或关注,非常感谢#



李府回忆录


昨夜师父夜观星象说是陈塘关有大事发生,让我立刻回家。

我从五龙山快马加鞭的赶回陈塘关已用了半个多月,只怪悟性不够没学会爬云,累死了三匹好马到家后陈管家只说是娘亲怀孕即将临盆,爹叫我和弟弟在西院候着自己跑去了娘亲的东院住。

结果我和木吒在西院住了三四天都没有听说娘亲临盆的消息,总感觉夜观星象也不是什么很准的预言,结果就在木吒准备和爹提想回九宫山学爬云的第二天,三弟出生了。

 

三弟的出生让家里确实多了很多生气,爹也不像平常一样板着脸,只是偶尔还是会在角落里皱着眉叹气,不过也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我和木吒背书背不出来的时候他也是那样的表情。

 

不过也导致了木吒每次听说有人家或者牲畜有产都会大惊小怪的问:“生了?生了个什么玩意?”

 

这都是后话,不怪他,三弟出生确实很吓人,听说爹吓得剑都拔出来了双腿直哆嗦,我一直好奇所谓的肉球究竟是个什么样子,毕竟我见到三弟的时候他已经是个娃娃了。

 

我小时候一直喊他三弟,原因其实是有点记不住他的名字,哪吒,这名字起的和我们家的大方向有点不一样,我一直以为娘要是再有孩子会叫水吒,虽然听起来很怪但是一看就是一家人,然后是火吒,土吒、、、

 

所以哪吒这名字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也问过爹,爹说他出生的时候左右手心各有两字,“哪”“吒”,所以起名哪吒,我又问爹为什么我和二弟就叫金木吒,爹说是随便起的。

 

听完以后我难受了很久,虽然我不是什么天选之人,地造之才,但是名字这种跟随一生的事情怎么能就这样随意的做决定了呢。至少也可以叫李铂金这样感觉还贵一点。

 

扯远了,虽说这是记录我家里的事情,但是不能去埋怨父母,继续说弟弟们的事情,我的三弟哪吒是非常可爱的,至少小的时候他软软的喊我大哥的瞬间、我就感觉有弟弟真好。木吒和我的年纪相仿,虽说还是差几岁但是总没有小弟弟的感觉。

 

哪吒小时候还是给我抱的,自从太乙师叔把哪吒带走以后他就很少给我抱了,明明还是个孩子却意外的不愿意和哥哥们接触,可能还是因为爹太早把他送出去的原因吧。这样一想哪吒和我不亲昵也从头到尾也都是爹的错,所谓子不教、、、、哎,算了。

 

我从小习文学武,骑马品茶,法术道义,大多都是跟随师父学的,父亲年轻是云游四海拜师学道,最后也没有练成仙术只是在陈塘关做了总兵,这也导致他望子成龙的厉害,从小就开始励志把我和木吒培养成仙道。

木吒也是从十几岁开始就送到了九宫山普贤师叔那里去学习仙术,结果十年后才练会的爬云,要是早就有哪吒那样的风火轮就好了,每次回家也不用蹭师傅的仙鹤或者跑马。

 

哪吒是出生那年被太乙真人给收走为徒,虽然生养都在家里,但是他天生丽质,学什么都特别快,一岁会说话跑步,那时候还会和我一起玩捉迷藏,现在是不会了。

 

九年时间,我和木吒还是没有学会爬云,其实要是我们再聪明一点点,多努力一点,早点回家,也不会让哪吒一个人在家里闲着,他也不会和那群小孩子去东海玩了。

 

[2]

师父没有瞒着我,我在背书的时候,师弟告诉我师父喊我过去,他算出哪吒生有此劫,并且驳回了我要回去的请求。

“这是哪吒的命数,你去了也只会是让事情更加难以解决。”

 

那时候的我不懂你师父的意思,这是归家心切,所以还是偷偷下山买了马,飞奔回了陈塘关。

 

我刚下马才知道木吒也偷跑回来了,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管家带我们到大殿里见父亲,结果父亲冲出来就把我们俩扯着拖进了里屋,并呵斥让我们和母亲待在一起,绝对不允许出门。

 

师父没有告诉我哪吒究竟干了什么,问起母亲她也只是在房间内拼命的摇头流泪,我让木吒陪着母亲,自己一个人偷偷的溜出门躲在门幕后面偷看。

 

天上隐约的看见虾兵们正在排云,哪吒从前门跑了进来,他一句话还没说,父亲一把就把他领了起来,然后用力一推,推进了门后,哪吒就直接撞在了我怀里,他哎呦了一声抬头,直勾勾的看着我。

“大哥?你回家了?那我们一会儿去南边的果林子里摘果子吃吧!”

 

那一瞬间我甚至以为一会儿真的可以和他去果园里摘果子。但是接着父亲就把哪吒一把拖了出去。

父亲拖哪吒的瞬间就看见了躲在幕后的我,他只是充满愤怒的瞪了我一眼,让我知道绝对,绝对不可以出去。

 

东海三太子被哪吒杀了,抽筋剥皮,哪吒被爹逼着向龙王道歉,可那条老龙只是一跃腾空,大喊着要去天庭告状,然后就飞走了。

 

一句话的事情,却让当年的我吓得腿软了两个时辰。那年我十六岁,哪吒九岁。

 

天庭是什么概念我当时还不是很理解,只是知道那里是三界的主宰所在,任何人都不会和天庭作对,就连师祖元始天尊都得礼让三分。而龙王要去天庭告状,那李家基本就是完了。

 

我也不知道父亲和娘去了哪里,只是自己一个人魂不守舍的走到了关边口的一颗桃树下,傻傻的认为我们李家完蛋了。

 

已经是千年前的事情,再回忆已经没有当时的感觉,只记得不知道坐了多久,哪吒跑来找我。

“大哥,如果龙王去告状了,我们还能去南边摘果子吗?”

我没有说话,更合适的说法是,那时候我吓的失去了说话的能力。

“大哥?你没事吧,我只是一时性急,那敖丙实在是欺人太甚!而且我就打了他一两下,他就没气了。大哥?大哥?”

哪吒有点急了,他拼命摇晃我,才让我从那种恐惧中找到一点神志,我当时微笑了一下,勉强抬起手摸了一下他的脸,告诉他。

“如果龙王告上了天庭,大哥就再也不能陪你去南林玩了。”

 

是啊,何况南林,陈塘关都没了,哪吒当时瞪大了眼睛非常的委屈和生气,他觉得那一切都是龙王的错,于是他和我说:“那龙王就不能去天庭告状!”,随后就跑了,我当时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看着他跑出了自己的视线。

 

后来父亲给我和二弟一人一巴掌,把我们撵出了家,让我们回到各自的师父那里。

 

我回到了五龙山,师父让我在云霄洞口跪了三天三夜,不给吃喝,以罚下山之罪。

 

七天以后,师弟告诉我太乙师叔来找师傅,求索金丹,听闻是要保魂塑身,期间提到李家三子,不知道是否和我的弟弟有关。

 

我立刻跑去洞口偷听师父的对话,结果被太乙真人抓了正着,“哦?这就是你的爱徒?我徒弟的亲大哥?”太乙师叔笑着对我点点头,师父一脸严肃的让我闪开,随后给了他一个金瓶,“三年香火,要保住可不容易,你要好好计划。”

 

“阐教是不是祖传的护短?你们是不是都这样?!”几百年后姬发气急败坏的摔了手里的茶杯对我大喊大叫,我也只是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3]

第二年的时候我学会的爬云,不得不说直上云霄的感觉非常的好,师父对我的学习悟道也非常满意,特许我回陈塘关探亲休养。


二弟还未归家,陈管家见到我非常热情但也是支支吾吾的不愿意提及三弟的事情,我只能去旁敲侧击的问爹娘。

“从今往后,你再也没有三弟了,你只有木吒一个弟弟,就这样。”爹对我一甩袖子转身进了书房。

那时候只以为三弟被爹娘撵出了家门,不知道在外面过着什么样的日子,我四处询问无果只能去乾元山金光洞询问太乙师叔。


初到金光洞,太乙师叔闭门不见说是要闭关修养,门下小童把我拦在门外死都不愿意通报,无奈只能用定身法术脱身,然后走到洞内猛拍石门。

“我在闭关!天庭来的人全都不见,地府的人也全都不见,天下三界之内的鬼神都不见!”

太乙师叔在门内大喊大叫一听就知道精神很好。

“我是陈塘关李靖之子,请师叔开门。”我只能对着门缝大喊,希望师叔能听见。

“李靖之子、、你是第几个?”

“在下长子金吒,特来询问哪吒之事。”


石门开了,太乙师叔坐在石榻上闭目假装正在练功,我也是陪师父练功护法多年的人,一眼就看出来他装的非常努力。

“请师叔不要再装了,哪吒究竟去了哪里?”

太乙师叔依旧什么也没说,他只是睁开眼睛自己打量了一下我然后冷笑道

“哼,李靖派你来套话了?哪吒已经剔骨削肉归还父母!怎么?还指望他活下来再给你们李家带来灾祸?”


我当时震惊在原地,不知道用什么言语来回答师叔,太乙看出了我的异常,自觉失言,赶忙重新问道,“你没有问过你的爹娘?”

我定了定神,身体发肤虽然受之父母但是元神未散,只要在元神未散时施法定型还能保住哪吒的命,我立刻回答道:“金吒刚从五龙山归家,就立刻前来探寻弟弟的消息,敢问师叔哪吒元神是否未散?是否还有挽救的希望?”


太乙师叔听完我的话突然大笑起来,“好好好,李家竟然还有你这明事理之人,我以为哪吒在李家已经无亲无故了呢。”

“求师叔明示”我立刻跪下希望能得到哪吒的一丝消息,被太乙拦住扶了起来。

“哪吒的肉身已毁,我把他的元神安置在了泥像之内,只要受三年香火就能化作人形,我把他的庙宇安置在华山一处,你可以去看看他。”


谢别师叔后,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这个消息用仙鹤传书给了二弟,木吒近期也将归家,我告诉他这个消息以防他不小心去询问爹娘,随后便启程去了华山。


【4】

初到华山,本以为会在山中迷路,没想到遇见了当地的土地公,他非常热情并告诉我哪吒的庙宇的位置。

“造福一方百姓”这是土地公对庙宇的评价,我却对此充满了警觉。

泥像塑身元神是不能散的,哪吒不可能用元神出门去给华山百姓造福做好事,一定是有拥有法力的人帮助了他,但是不知道此人是什么样的人,或者是想借帮助之名利用哪吒。

我赶到庙宇时还是正午,殿内香火不绝却只见百姓不见管理庙宇的人,我随便找了一个老伯询问,老伯说:“平时管理庙宇的道姑都在的,只是今日出了门,不知道何时回来。”

 

我便坐在门内的坐榻上等候,接近黄昏的时候前来上香的人都散了只剩下戚戚鸟鸣和落日余晖,却还不见那所谓的道姑回来,我有点等不急决定出门寻找,前脚刚出门,就听见一声软软的“大哥!”。

我立刻回头看见哪吒的元神隐隐的从泥像中透了出来,“三弟!你现在已经能说话了?”我激动不已赶忙上前想凑近些。

“是啊,已经一年的香火了,我好不容易才能出来透个气的。”哪吒站在台上嘟着嘴非常的不满意,“大哥你怎么那么晚才来看我,不会把三弟忘了吧。”

“怎么可能,”我立刻反驳,“大哥我才从师父那里出关下山,就立刻飞奔来着千里外的华山找你了,多亏你师父的指点才能知道你在这里。”

“嘿嘿,我就知道大哥没有忘记小弟,平时帮我打理的都是我的好朋友,结果她要出门十天,正愁没人陪我说话呢,”哪吒转眼咯咯的笑了起来,“千万别告诉李靖啊!”他补充了一句,我立刻假装板起脸:“虽然是你的朋友也不能放松警惕,还有,不能这样直呼父亲的名号,你这样太不敬了。”

“哼,原来他还算是个人?我这辈子最后悔的就是当他的儿子,他再也不是我爹了!”哪吒突然大喊起来,声音大的我怕被周围砍柴的农夫听见以为闹鬼。

“哪吒,你再任性也不能不认他是你爹,你乖乖的,这十天我就在这里陪你。”我好言好语的劝导他,希望他能稍微降降火缓解情绪,结果反而是火上浇油,哪吒直接就不和我说话了。

之后的十天我一直住在庙里,施法解决周围百姓的各种问题,因为学会了爬云完成百姓的祷愿就像是和做任务一样快捷不少,但是这十天哪吒都拒绝和我说话,无论说什么好言好语他也不在现身,我毫无办法,在第十一天的时候,木吒来了。

 

“大哥!爹让你回家准备祈福过年,幸好你寄了信给我,快和我一起回家,爹都开始问你去哪里了!”木吒刚进门就对我喊了起来,然后从身上卸下了一个大包裹,我正好奇想问他就放在了哪吒的香火台上,打开一看全是各种好吃的小点心,从陈塘关到华山途中所有的集市估计他都逛了一个遍。

“这是进贡给哪吒的,”他把小点心全部都放在了香台上准备作法,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他都已经开始念词了。

“哪吒不能吃那么多甜食!”我立刻阻拦道,结果已经太迟了,木吒眨眨眼看着我然后反问“你来那么久都不给哪吒带好吃的?”

我本想说点什么稍微反驳一下,结果哪吒元神突然现身然后对着我们俩喊了一句,“他什么都没带!空手来的!”

“看看,身为大哥竟然这样对三弟,三弟,是不是二哥对你最好?”木吒得意了起来,“对!二哥最好!比大哥好多了!”哪吒在后面疯狂起哄,我突然感觉心很累。

“哪吒,哥哥要归家了,你一个人和你那朋友要好生照顾自己,替我和木吒向她道谢。”离别时我千叮咛万嘱咐,毕竟这才是第二年,要熬过三年还是不易,哪吒没怎么理我,最后还是只和木吒告了别,让我心里不由的难过了很久。


【5】

每年过年都要祭祖,只是今年过年少了哪吒,爹娘出了祠堂,让我晚上为先祖守灵。等他们都下了山,我一个人对着灵祠又拜了三拜,“三弟哪吒不孝,闹了大祸,今年不能给先祖祭拜,金吒特此代他谢罪忘先祖不要责怪。等来年哪吒重塑肉身,金吒定带他来。”

 

五龙山离我家还是比较远的,师父能拿得出手的徒弟不是很多,所以去哪里都要把我带着,这让我回家的时间比别的师兄弟少了许多,每当我抱怨的时候云师弟也会劝我,“我都三年没回家了”他的眼神有些幽怨。

 

相比而言木吒倒是轻松很多,普贤师叔比较开明,当然我是在说我师父不开明,对,我是在说。每次师父开总结会都念昨日准备好的文稿,一整个竹简念完下面的师弟师妹已经睡着三分之一了可想而知我师父上课有多无聊。

 

说了那么多我主要就是想表达一下,因为师父没有让我经常回家,导致的第二年我没有来得及回家祭祖,父亲母亲先行出发而导致的一些事情。

 

我的脾气好在仙界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是那一次,我差点举刀砍了我亲爹。

 

是因为当年娘怀哪吒时间太长没时间伺候您,导致您对这个儿子没什么好感吗?是因为哪吒平时和我在一起玩的时间太多让您觉得备受忽略而怀恨在心吗?还是因为我和木吒先出生了让您对当儿子的爹已经麻木了吗?还是觉得儿子太多了您以后王位没法传所以少一个是一个?

 

介于这件事情已经被后世流传,所以我也就,稍微简单点叙述,毕竟也是我们李家的一件大事。

简单来说就是哪吒重塑肉身的最后三天,路过的我爹砸了庙,然后后悔了,希望我和木吒能去想办法让哪吒的魂魄原谅他。

对此我就呵呵了两声。

 

我是第二个知道这个消息的人,木吒先行一步到了金光洞,但是太乙师叔说什么都不愿意开门了,说哪吒已经没救了,让我们立刻滚回去。

不过师叔的性格我们还是摸得清楚,哪吒定是还有救,只是不知道是何种方法。

 

回家以后我和木吒拒绝和爹讲话,娘也不开口,一家人沉默着吃饭然后各自忙各自的事情,就这样维持了将近好多天,我又要回五龙山了。

 

师父一眼就知道我心情极差,所以他故意问我“这几天过的还好?”,我白了他一眼假笑道:“没有师父您过的好。”,师父哼了一声掐指算了算:“你弟弟天性顽劣,一半都是你惯出来的,还有一半是你娘。”

“你要是有哪吒那样的徒弟你也惯着”我立刻反驳,“哪吒是天底下最可爱的弟弟。”

 

我师父甩着袖子又哼了一声,盘腿坐在了坐莲上,冷笑着“看来只有云儿才是我的好徒弟,你已经可以为了你弟弟背叛师门了。”3000多岁的人,说耍性子就耍性子,我当时心情真的很差,但是师父都说这样的话了也不能继续怼他:“徒儿不敢,徒儿还是敬重师父的。”

 

即使是这样白开水的话我师父都能心情愉悦,可见在这云霄洞也都没什么人夸他。“看在你是我大弟子的份上,我把我的宝物传给你。”师父突然站了起来像是做了什么天大的决定一样,所以在我之前您就没有弟子了吗,我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遁龙柱!”师父掏出一根木棍子,“也叫七金宝莲!是为师得意的法宝!”,所以这是一根带着铁环的木棍子。师父从我的眼里看出了嫌弃,他决定向我展示一下棍子的功能。

 

“很好用”我点点头在他想进一步展示它的变化功能的时候收下了,“别展示了,我看过您用过很多次。”遁龙柱确实是不可多得的法宝,但是我总是觉得没机会使用,所以一直变小藏在袖子的口袋中。

 

再一次出乎我意料的,没过多久我就用到了。


【6】

我再次看见哪吒时候,他就站在云上,莲藕塑骨,莲花化身,手提火尖,脚踏火轮,“啊——”的叫着就朝父亲冲过去了。拦都拦不住,木吒在后面大喊:“大哥啊!!”看来木吒也是拦过了。

 

父亲用土遁躲进了云霄洞,哪吒站在洞外和我对峙着。“大哥,你也知道这是李靖的不是,为何还来拦我!”我一时语塞,只能用古书的大道理,“天下无有不是的父母、、”。谁料到刚说出来,木吒就一脸苦的对我说:“我刚说过这句话啊大哥。”

 

实在是没办法,亲生父亲躲在云霄洞内,亲生弟弟站在云霄洞外,我和木吒面面相觑的站在云霄洞口。

哪吒忍不住了,他大叫一声就提枪要冲进洞里,却突然被一道金光拍开。回头只看见我师父站在山顶自带金光的大喝一声:“休得放肆!”然后对我使了一个眼色,我立刻把遁龙柱扔出去,那法器的五环立刻扣住了哪吒。

 

“竟然打到了我云霄洞,孽畜真是好大胆。”师父吹着胡子瞪着眼睛,“金吒,去拿我的扁尺来,打他!”。我就站在原地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师父,要我打哪吒,您怎么不自己动手呢。

 

师父看半天我没动静,估计他也察觉到了我的眼神,于是干咳了两声要哪吒原谅父亲,理由是子不得弑父,这是逆天的大罪。

 

哪吒被那金环扣着,难受的不行却又恨,眼眶都急的发红了,在我和木吒眼里简直心疼的不行,遍开始祈求师父能放过哪吒。但是师父却死活不承认他知道哪吒是太乙师叔的徒弟,坚定的认为太乙没有这个徒弟。

 

在我真的要发火变成逆徒的时候,太乙师叔突然来了。一旁看戏的白云扯了扯师父的袖子说“师父,太乙师叔来了。”,本以为师父会尴尬的不好意思,谁知道他却突然乐开了花,“太乙,你看你徒弟!太傻了,我帮你教训教训他”。太乙真人同样大笑起来,鞠躬道:“我就是想让你帮我教训教训,所以才让李靖到这里躲的!”

 

这剧情发展的太快我和木吒都没跟上,于是我偷偷看了一下哪吒的眼神,我敢保证如果当时师父解开了遁龙柱,哪吒一定先冲上去把太乙师叔吃了。

 

两位天尊转身进洞喝茶去了,木吒也赶忙进去照看父亲,我转身准备解开哪吒的遁龙柱,希望他不要转手给我一巴掌。

 

“你明明能打过我的,为什么还要给我套这个破玩意,现在还来笑话我。”哪吒抬头不满,我也是笑笑:“怎么舍得打你,把眼睛闭上,我给你解开。”

 

进了洞内,我把哪吒和父亲隔开,生怕他直接冲上去咬父亲,师父们下着棋笑着说“李靖,你错了那么多,可知道你自己错了?”父亲连忙点头说知错。然后师父就让父亲先走了,太乙师叔看父亲走了,就对哪吒说:“你也去吧,我和师伯下会儿棋,你别在闹了。”

 

我估计哪吒又去追父亲了,不过既然两位天尊都认为没事,那我和木吒也不会再去追,师父下棋真的不咋样,不过都能赢了太乙师叔,可见是和我练的太多导致他进步了不少。

 

等我回家再见到父亲时,他手里已然拖着金宝塔,问了知道是灵鹫山元觉洞的燃灯道人,太乙师叔的好朋友送的法器,专治哪吒各种不服。

 

本以为商纣这代与我和李家无关,谁知一日师父突然惊起大呼:“子牙下山了?”我正沉思此人是谁,师父立刻开始整理坐榻对我说:“快去准备好茶,你又一个师叔要下凡来祸害人间了。”

 

哦,那可真是太好了。我叹了口气和白云一起去后山采鲜茶芽,白云和我八卦说,子牙便是姜子牙,元始天尊的弟子之一,如今下山肯定是与商纣暴虐有关,百姓如此疾苦之时定有天尊前来封神,战争一打又是腥风血雨。白云拍拍我的肩膀:“我们坐在山顶看着就好,和我们无关啦。”


【剧情纯属瞎扯,想知道正剧的自己去看封神榜,木吒和哪吒基本不熟,大哥才是真爱(不是)】

 【只是自己喜欢,不求所有人都喜欢,大家看着玩玩就行,只在一篇里更新,更新时间非常随意,喜欢的话刷新就好】

【TBC】

评论(25)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